秀煌同學:你好!

接到你在百忙中寫來的,非常感謝!你情文並茂,激起我無限的回憶,難得我們分離這麼久,那麼遠,你還記掛著我們,甚受感動,你們各有成就,無論在教育界、商界或其他行業都是佼佼者,真是「青出於藍而甚於藍」呀!如今我們老了、退休了!兒(兒女六人)孫(十五個)繞膝,正是有暇享受人生的時候。不幸,文凱臥病在床,不能動、不能說,不能吃喝,(吃的是puree的,喝的是thicken的,因吞嚥困難)。當我問他:「你記得何秀煌嗎?」他點點頭,念信給他,他直哭,似是懂得!
去年王鳴飛老師來看他時比現在的情形還壞,王老師是他中學的同學,見他這麼慘,大哭。當漢勳同學來時,他認得,不能說話,就會哭,弄得漢勳也暗暗垂淚。幸虧我們信天主教,全心信賴主,倚靠主,把一切都奉獻給天主,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這樣精神有寄托,才有勇氣活下去。
我曾回北平兩次去看我的94歲的老母。她精神好,還做些家務。最近我妹妹來信言,她老人家打麻將八圈一家贏,贏了35元,還要打。他們又叫她打一圈,怕她太累。她打得快,明明白白的,人們誰不羨慕!哈哈!

祝你們
闔府健康!平安!快樂!

愚師
許俊英

4-7-94

沒有收到你的文章,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