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L. Wong's
A Chinese Syllabary Pronounced according to the Dialect of Canton


此 網 頁 由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人 文 學 科 研 究 所 人 文 電 算 與 人 文 方 法 研 究 室 粵 音 電 子 字 典 組 建 立 。 網 頁 主 要 取 材 自 黃 錫 凌 《 粵 音 韻 彙 》 一 書 。 本 頁 使 用 之 資 料 檔 由 《 粵 音 韻 彙 》 重 排 本 的 實 際 編 者 范 國 提 供 。 本 網 頁 現 已 全 面 開 放 , 歡 迎 各 界 使 用 。

漢 字 形 、 音 、 義 的 分 離 向 來 是 漢 語 教 育 的 一 大 障 礙 。為 針 對 此 一 限 制 , 本 網 頁 雖 以 提 供 粵 音 檢 索 為 首 務 , 最 近 特 以 javascript 與 海 內 外 已 上 網 的 字 典 辭 書 取 得 直 接 線 上 聯 繫 , 為 用 者 提 供 最 大 的 方 便 。 按 這 一 方 式 經 已 連 線 者 , 先 後 有 耶 魯 大 學 Rick Harbaugh 的 、 UniCode Consortium 、台 灣 教 育 部 的 《 國 語 辭 典 》 、 和 德 國 哥 廷 根 大 學 的 KanjiBase 等 。 讀 者 於 查 獲 一 字 的 粵 音 資 料 後 , 即 可 於 欄 頂 按 鍵 提 取 該 字 的 語 義 信 息。

本 校 雅 禮 中 國 語 文 研 習 所 導 師 陳 京 英 女 士 義 務 參 與 本 網 頁 之 錄 音 工 作 , 特 此 致 謝 。

建 立 日 期 : 1996 年 1 月 19 日 。 最 近 修 訂 ﹕ 1998 年 10 月 7 日 。
如 有 建 議 , 或 發 現 資 料 有 誤 , 請 以 電 郵 與 關 子 尹 聯 絡 。


本網頁自建立以來累計使用次數:
本網頁與《粵語音韻集成》合計使用次數 (自1997/6/5 起算):

為確保版面效果,我們鄭重建議以Netscape 瀏覽器觀看本網頁。

回到本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