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煌博士於一九七二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哲學及宗教學系。除了講授該系開設的哲學科目以外,他還積極參與書院的通識教育課程規劃--先後擔任過「教務委員會」委員、「綜合基本課程委員會」和「教育委員會」兩會的委員、秘書或主席等職務。八五年中文大學成立「通識教育主任辦公室」,負責全校通識教育課程的策劃和施行工作,何博士被委任為首位通識教育主任,並且肩負是項繁複艱難的職務逾十年之久。九八年五月,他出版了一本題名為《從通識教育的觀點看--文明教育和人性教育的反思》的文集﹙台北,東大圖書公司,1998年﹚討論教育的理念、目的和價值等重要問題,並與讀者分享自己在教育行政方面的心得。我們擷取了該書的幾個片段,使大家能夠從不同的觀點去看崇基學院的「綜合基本課程」:

    甲、通識教育的理想與功能

    乙、現代西方的「通識教育」--以美國為範例的現代中國通識教育發展

    丙、書院的角色

    有興趣繼續思索教育問題,或者進一步認識何秀煌博士所思所為的朋友,可直接到其網站﹙網址為http://www.arts.cuhk.edu.hk/~hhho﹚瀏覽。
 
 



回到「導覽」返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