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日軍佔領南京﹐進行了長越六周的大屠殺。據掩埋屍體的福利組織紀錄﹐起碼有三十萬平民和戰俘被殘殺。

大屠殺期間併發生超過兩萬宗強姦事件﹐多數的受害人被輪姦後遭殺害。 這個數字並不包括被送進“慰安所”的受害人。

原“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就是為了紀念這些死難同胞而建的。

紀念館座落在江東門。江東門大屠殺是的主要地點之一﹐已發掘出無數死難者的遺骨。這種所謂“萬人坑”在淪陷區已發現不少。

原紀念館安放從江東門掘出的遺骨的房子。
入口

原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建于八十年代﹐當時日本一部分政客和文人﹐群起否認“南京大屠殺”﹐日本當局甚至篡改教科書﹐把大屠殺說成是件“小事”。

有一點必須請大家注意﹐日本政府跟德國相反﹐從來未有為戰時所犯的罪行向中國人民正式道歉

日本一部分政客和文人 不但反對道歉﹐甚至否認有“南京大屠殺”﹐否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做過任何錯事。他們宣稱﹐日本當時把亞洲人民從西方殖民主義“解放”了出來。“南京大屠殺”就是他們所說的“解放”之一。

為了拆穿他們的謊言﹐為了保存歷史的真相﹐我們編製了這套萬維網上的紀念館。

讓我們永遠記住受害的同胞﹐不要讓他們給謊言所埋掉。


通告欄

留言信箱
中文郵件請以壓縮附件傳送。
如不想刊登名字,請先聲明。












《雅虎國際聯網生活評論》
編輯部四星級評價
九七年九月二十日以來參觀人次:
Britannica Internet
 Guide

歡迎批評及來稿。
請投 本館信箱.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草創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增訂

日不道歉﹐誓不罷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