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日军占领南京,进行了长越六周的大屠杀。据掩埋尸体的福利组织纪录,起码有三十万平民和战俘被残杀。

大屠杀期间并发生超过两万宗强奸事件,多数的受害人被轮奸后遭杀害。 这个数字并不包括被送进“慰安所”的受害人。

原“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就是为了纪念这些死难同胞而建的。

纪念馆座落在江东门。江东门大屠杀是的主要地点之一,已发掘出无数死难者的遗骨。这种所谓“万人坑”在沦陷区已发现不少。

原纪念馆安放从江东门掘出的遗骨的房子。
入口

原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建于八十年代,当时日本一部分政客和文人,群起否认“南京大屠杀”,日本当局甚至篡改教科书,把大屠杀说成是件“小事”。

有一点必须请大家注意,日本政府跟德国相反,从来未有为战时所犯的罪行向中国人民正式道歉

日本一部分政客和文人 不但反对道歉,甚至否认有“南京大屠杀”,否认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做过任何错事。他们宣称,日本当时把亚洲人民从西方殖民主义“解放”了出来。“南京大屠杀”就是他们所说的“解放”之一。

为了拆穿他们的谎言,为了保存历史的真相,我们编制了这套万维网上的纪念馆。

让我们永远记住受害的同胞,不要让他们给谎言所埋掉。


通告栏

留言信箱
中文邮件请以压缩附件传送,
若不想刊出姓名,请先声明。












《雅虎国际联网生活评论》
编辑部四星级评价
九七年九月二十日以来参观人次:
Britannica Internet
 Guide

欢迎批评及来稿。
请投 本馆信箱.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草创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增订



日不道歉,誓不罢休!